鲸鱼岛上的小胖倩

【毕侃】我们仨(19-20)

你是不是又在吃:

对不起大家我来受死了,最近出通告太忙没更新,本章终于来到了矛盾制高点,但是会马上甜回来的惹。爱你萌~












19.






少年小毕的烦恼:和好朋友吵架了,怎么办?








这个事情,还要从头说起。










小毕超喜欢他的同桌。至少曾经是。








因为从上学第一天开始,只有他同桌把他当成正常同学。记得那天小毕跟着班主任老师从走廊那头走到这头,每个班窗户上都爬满了围观的小朋友。他们交头接耳的议论着,有些胆子大的说得大声,“快看,他哥是那个拍电影的毕雯珺!”






老师摸了摸小毕的头,轻声对他安慰道:“没关系的,好好和大家相处,让他们知道你就是你,不是谁的弟弟。”






第一节课间,小毕被同学们围了里三层外三层,小毕正手忙脚乱的时候,刚刚坐了一节课的同桌从外面进来把那些人都哄走了。小毕怯怯地跟那个一节课都没说过话的同桌开口:“谢谢你啊,你人真好。”






一脸高冷的同桌听完,冷着脸看了他两秒,看得小毕心里直打鼓。然后他突然冲着小毕露出了一个龇牙咧嘴的笑容,把小毕也逗笑了,最后两个小朋友把课本立起来躲在后面一起偷笑。






“那你要我哥哥的签名照吗,我可以送给你。”小毕小声的主动问同桌,他觉得这是他能送给别人最好的东西了,因为总是人人都想要的样子。






他同桌斩钉截铁地摇头,“我要那玩意儿干嘛,我又不认识你哥,我就认识你一个姓毕哒。诶,要不你把你刚刚那个悠悠球给我玩玩儿吧?”






“好呀好呀,我可以教你几招很炫酷的动作,称霸校园那种,嘿嘿嘿。”










从那天开始,小毕就和他同桌结下了革命友谊。两个人总是会一起分享各自的小零食和小玩具,小毕惊奇地发现同桌居然有好几个特别贵的赛车,贵到连毕雯珺都舍不得给他买的那种,而且还是小毕撒泼打滚求了好久的情况下。








而他的同桌,却居然集齐了一个系列。








于是两个小朋友达成协议,同桌每天悄悄从家里都带一个新的玩具来给小毕玩,小毕帮同桌画美术课的作业。






直到某天同桌小手一挥,指着那个小毕梦寐以求的风影战神号赛车说:“看你这么喜欢,这个就送你吧!”




“哇!真的吗!”小毕惊讶得嘴巴能塞下一颗鸡蛋,不过惊讶之余,他想了想,还是把那个车放回了同桌手里,“还是算了吧,李希侃说不能随便要人家的东西,而且这个车还这么贵。”




“李希侃是谁啊?”同桌又一脸不解地问道。




“就是每天接送我放学的那个啊,长得像小狐狸那个,你上次在校门口也看见了吧?”小毕说着还用手在自己头上比划了两只狐狸耳朵。




同桌一脸似懂非懂地点头,“哦……他是你们家司机吧?”




“诶不是啦。他……呃……”小毕突然惊觉这个问题居然难住了自己。








李希侃是谁呢?








这个问题小毕从没想过怎么回答别人,李希侃是谁呢?是他哥哥的男朋友,是每天照顾自己的人,是另一个……哥哥?小毕觉得不管哪个答案他自己都不满意,索性干脆不回答了。










同桌看着小毕一脸纠结的样子,以为他是因为舍不得赛车,于是把赛车又塞到小毕课桌里,说:“你拿着吧没事儿,反正我要什么我爸妈就给我买什么,我还有这么多个呢!”




“哇,你爸妈对你真好。”




“嗯,可是他们太太太忙了,每天都不在家,只会给钱,从来不陪我。”同桌把头趴在课桌上一脸不开心地对小毕抱怨。








小毕看着对自己招手的风影战神,还是咬了咬牙,说:“那要不,我先回去问问李希侃吧,如果他同意了我再把车带回家。”












当然了,结果就是李希侃斩钉截铁地说,“不行。”
















但小毕最后还是拥有了自己的赛车。












因为李希侃在拒绝之后跟他说:“要是你下次考试还能拿第一名,我就重新给你买一个,怎么样?”










而且李希侃给他的惊喜还不止一个赛车。












拿到成绩单那天,李希侃拿出了早就买好的赛车,小毕开心得抱着他的腰尖叫。“耶!李希侃是全世界最好的猪!”








“姓毕的,给你个机会重说!”








“昂,李希侃是全世界最好的狐狸。”哎,生活不易,小毕崽子也学会了为五斗米折腰。








李希侃摸了摸自己怀里的西瓜皮,神秘兮兮地说:“其实,还有一个更酷炫的东西……”




“啥啥啥?”激动得飚出东北口音的小崽子闪着星星眼望着李希侃,他知道李希侃最抵抗不住他撒娇了。








仗萌行凶,哼哼!














打开阳台门的一瞬间,小毕眼睛都直了。






“唔啊——天文望远镜!”小朋友激动得在一旁上蹿下跳,摸摸这里看看那里,兴奋得像只小狗一样绕圈圈。“这个是这样玩儿的吗?晚上真的可以看到星星吗?这个可以拍照片吗?李希侃你说我会不会发现一颗新的行星?”






“会的会的,发现一颗小猪星,上面住了三只外星猪。”李希侃一边回答一边把小崽子开心得快要起飞的样子都录了下来,他想要保存这份童真,天真可爱的小朋友,发自内心的快乐,真是宝贵的东西(黑历史)呢。






“哇,这个肯定很贵吧?”从在剧组体验过毕雯珺的工作状态之后,小毕开始慢慢对钱有了概念,要知道在这之前小朋友是不会考虑这个问题的。






李希侃故作不屑地说到:“没事,反正都是你哥的钱。”






小毕看了李希侃两眼,转过头去自言自语地嘟囔了一句:“哼,大骗子。”
















那天晚上,李希侃难得发了一条微博。




“愿你一生被爱,有星辰相伴。[图片]”




图片是一张天体照片,有点模糊,更像是小朋友拍的。






越长大,越发现快乐好难,小时候每天的开心都好简单,也许是一块好看的橡皮,也许是一幅被表扬的画,只要一点点小事就能忘掉所有烦恼。后来我们慢慢的看到世界的黑暗面,也不得不学会像现实妥协。我们终日奔忙,总是行色匆匆地走在路上,想要的越来越多,却没有什么是自己真正喜欢的,每个人都说,这个你必须要有,那个你一定也要,如果不按照这样的规则活着,就是失败者。




可是当我们有一天停下来回想,小时候做过那么多伟大而离奇的梦,一个个都被杀死了。成长之痛,无一幸免。我们能做的,只是藏好心中那个善良柔软的小朋友,至少,还能在梦里相见吧。






















20.








现在回到少年小毕的烦恼。








那天,李希侃来接小毕的时候发现弟弟一脸闷闷不乐。








“怎么啦小猪,嘴上都能挂悠悠球了。”李希侃刚说完,脸突然一沉,蹲下来拉住小毕,“是不是有人欺负你了?!”




小毕呶呶嘴,“哎呀没有……你别问了。”




李希侃看着头垂得低低的弟弟,打算不再追问,“好吧,那我们现在去买冰淇淋怎么样?”




“好!”小毕重新抬起头来,眼睛亮亮地对李希侃笑了。小朋友真好,难过总是来得快去得快,就像阵雨,下过就能转晴。








“你这个毕小猪。”


“你这个李希猪,哈哈。我们等下给毕大猪打电话!”














小朋友也许是因为什么小事被老师说了两句,没什么大不了的。一直到班主任的电话打来之前,李希侃都抱着这样的想法。










“小毕和同学打架了。”老师在电话里说到。








好死不死那天李希侃正好有一个拍摄通告,接到电话的时候刚拍了一半,李希侃强忍着火气质问老师,“我们家孩子绝对不会欺负别人,是不是有人在欺负他?老师你平时到底有没有在注意学生之间的行为?”






直到对面的老师说:“准确的说,是小毕把同学给打了。”






“哦,这样啊……”李希侃这才稍微松了一口气,却突然反应过来,这好像也不太好吧,“那个不好意思啊老师,具体是个什么情况啊,麻烦您等等我,这边忙完了我马上过去。”












等李希侃赶到学校的时候已经是临近放学了,他一路飞奔着跑到三年级办公室门口,就看到小毕毫发无损地坐在一旁写作业,好像这事跟他没关系似的。






而他不远处坐着另一个男孩,哭丧着脸,等李希侃定睛一看,那不是小毕同桌吗?他最好的朋友!








“不好意思啊老师,我们家孩子这是怎么了?”李希侃一脸歉意地跟老师说着,而小毕看见李希侃来了也像没看见似的,和李希侃预想的一看到自己就跑过来抱着自己哇哇大哭完全不一样。






班主任老师是个和蔼的中年妇女,此刻也带着一脸焦虑地说:“不知道啊,问到现在两个人也什么都不说,本来关系挺好的两个小孩儿,今天突然不知怎么就打起来了,幸好我拉得快,都没受伤。”老师看了一眼坐在旁边的小毕同桌,“那孩子还一直拉着我不让我告诉他家长,可是你说这要是出点什么问题我也担不起啊。”






“老师,这事我们得搞清楚原因,如果是我们家小毕不对,我们该承担的一定全部承担,不会让您为难。”李希侃的话让老师稍微松了口气。








李希侃走到小毕旁边蹲下,问他:“你受伤了吗?”小毕摇头,“那是你先动的手?”小毕想了想,点点头,“那是什么原因呢?”问到这,小毕突然转过头去缄默不言。






“没用的,我都问过好几遍了,就是不肯说为什么。”老师说到。






李希侃叹了口气,觉得这事一定有问题,小毕随他哥,平时虽然鬼马精灵,但内心是很温柔的小孩,绝对不会随便动手打人。李希侃随即走到小毕同桌旁边,谁知同桌看见李希侃,头垂得更低了。






“你们别问了,什么事都没有。”同桌闷闷地说到,停了一下补了一句,“我爸妈今天在国外回不来。”










最后,眼看着是怎么着问不出个所以然,老师就让李希侃带着小毕先回家。走出办公室之后老师小声对李希侃说:“那孩子家里情况有点特殊,父母都是经商的,整天整天的忙生意和应酬,三年了,家长会从来没来过,对孩子的愧疚吧就只能用钱补偿,时间久了,孩子心里多少也会有想法。”








还是那句话,家家有本难念的经。














和老师道过别,两个人上了车,李希侃说:“现在没别人了,可以告诉我了吧?为什么跟别人打架?”






“都说没有为什么了,你能不能别问了。”让李希侃吃惊的是此刻小毕还是不愿意说出理由,还一脸不耐烦地凶了李希侃。








李希侃愣了一下,好吧,回家再说。这样想着,发动了车子,也没再多说。












以前每天这个时候,小毕总是会跟李希侃说说今天在学校发生的趣事,有隔壁班的小女生跑来给自己送糖果,或者班里养的绿植因为浇水太多死掉了。而今天,一路上两个人都没再说话,气氛似乎有点冷。








就这样直到回家。








小毕还是一句话不说直接跑回了自己房间,关上了门。李希侃在客厅想了很久,握着手机看着和毕雯珺的聊天框,好几次打了字又删掉。最后李希侃决定先不告诉毕雯珺让他分心,自己解决。










李希侃推开小毕的房门,小毕正趴在桌上画画。刺眼的配色画着张牙舞爪的怪物。












“我们谈谈吧。”李希侃在小毕身后说到。




小毕冷冷地说:“没什么好谈的。”








突然一股无名的火气窜上来,李希侃终于知道讨厌小孩的人是为什么讨厌了,不听话的小朋友都是魔鬼。李希侃很不解,平时这么可爱的弟弟今天到底是怎么了。








“今天必须谈,你到底为什么跟人打架?如果你觉得跟我没什么好谈的,那我们就去找你哥吧。”李希侃语气变得强硬起来,因为他觉得牵扯到原则问题不能让步,说着,他就伸手去拉着小毕要往外走。
















“哗啦”一声。
















有什么东西,碎掉了。
















小毕突然一下子甩开李希侃的手,把画笔全都扫到了地上。有的打着滚转了好几圈。










“李希侃你烦不烦?关你什么事啊,你又不是我家人,凭什么管我?就会跟我哥告状,你烦死了!”














你又不是我家人,凭什么管我?












对啊,凭什么。














一瞬间,是空无一人的寂静。














仿佛置身无垠的宇宙,找不到出口。














没有空气,没有声音,也没有太阳。


















只有无尽的绝望。




















谁也没再说话,两个人就这样面对面地站着。








其实小毕的话刚出口就后悔了,可是他还太小不懂得覆水难收,有时候伤人的话也许不是发自内心的,可是只要被人听见了,造成的伤害就是真实的。况且他也拉不下面子跟李希侃道歉,就强装着不屑,两个人僵持不下。






不知道过了多久,李希侃才默默转身,面无表情地走出了房间,他什么都没说,但背影却显得有点疲惫。小毕这才意识到李希侃好像真的伤心难过了,小朋友心里突然有了深深的愧疚。












可是,先道歉就输了吧,不管跟李希侃还是跟同桌。














那天晚上李希侃再没出过卧室,家里第一次晚上客厅没亮灯,原本一大一小两个咋咋呼呼的人总能把家里闹得天翻地覆,也衬得今天的安静更安静了。








小毕自己站在洗手池前的凳子上刷牙,小朋友总是不喜欢刷牙,李希侃就每天抓着他跟自己一起洗漱,还给他买了个美国队长款的牙刷。“啊看我,左边三十下右边三十下。”李希侃总是这样说。












小毕不知道的是,那天晚上,李希侃几乎一夜没睡。












李希侃从听到那句话开始,他觉得自己整颗心都碎了。这种难过,就像好久之前,目送着毕雯珺离开的背影,以为要永远失去了。








他以为,自己已经做的够好了,他用心建起的这个家,他以为已经在越来越好了。而小毕的一句话将他彻底打回现实。
















你又不是我家人。
















李希侃突然觉得自己很可笑,一直以来都是自己在沾沾自喜吧,他从来没问过别人心里怎么想,自己想要的家,小朋友也许根本不想要。










家人。








这个词对李希侃来说仿佛是一句咒语,他从来没能逃脱。他一直都在拼命的寻找归属感,小时候那个破碎的家是,后来自己住在韩国的宿舍是,再到收留了毕雯珺的小房子更是。














一个无尽的宇宙黑洞。








tbc.






【彩蛋】番外4:https://t.cn/Rdnu5U1






最近老生气,负能量太多,发刀让

自己
大家开心开心。


ps:下一章高甜高萌!!!~~~





评论

热度(6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