鲸鱼岛上的小胖倩

小茉莉 - 小娟&山谷里的居民

你是不是又在吃:


【毕侃】我们仨(番外:哥嫂爱情故事)


500粉福利!谢谢大家喜欢!

这个番外主要是讲一下小毕没来之前两个人的故事,详细为你讲述如何诱拐一只抚顺大猫回家。要点开bgm哦!!!



 

 


01.

 

黄明昊的电话打过来的时候,是半年后的凌晨两点,剩下李希侃一个人在练习室里,所以对面的声音在空旷的房间里一遍遍地回荡着。黄明昊说:“毕雯珺走了,谁也联系不上。李希侃,你救救他。”

 

 


救救他。

 

 

李希侃举着手机的手在空中停止了好几分钟,他看着镜子里的自己,扯着嘴角苦笑起来。黄明昊总是那么聪明,不着痕迹地一句话,就要把一个人的一生托付给李希侃,哪怕所有人都知道,那也许将是万劫不复的深渊。

 

 

在很久很久之后的某天,李希侃借着酒劲拉着黄明昊说:“你知道吗,那时候我有那么一刻很伤心,你把毕雯珺当成最亲的朋友,可我却不是。你让我救他,却没想过我怎么自救。”

 


黄明昊轻笑一声,说:“因为他对别人来说是深渊,只有对你来说是天堂。不是吗?哥哥。”

 

 


 

是。

 

失火天堂。




 

 

 



 

黄明昊说:“所有可能去的地方都找过了,也不知道他还能去哪。”

 

 

 

 



无处可去,无路可退。

 

 

 

这就是他们的人生。看似光鲜亮丽的背后是全身被穿孔提线的操控,每天的奔忙让自己醒来都不知道身在何方。到最后被流放,竟找不到一个安身之所。


就像《红与黑》里说,真实,这残酷的真实。

 

 

 

 

 

 

 

凌晨四点,李希侃找到了他。

 

 

 

 

 

北京的天刚刚透出一点点黎明前的灰白。他坐在首体门口的花坛上低头抽烟,是熟悉的修长又消瘦的身影,只是比半年前最后一次见他时更瘦。

 




李希侃在远远看到他的第一秒,眼里唰的一下就模糊了,心里有一百种感觉在交杂。他心想,自己是唯一找到他的人,他心里有点说不上来的窃喜,然而却瞬间被那个单薄的背影充斥着整个心脏。



 

他心疼他。

 



 

李希侃第一次见到他的时候,他昂着头从后台走出来,头发梳得整齐打扮得干净精致,露出饱满的额头,又精神又帅气,引来所有人艳羡的感叹。


 

在李希侃眼里,他总是习惯性的弯腰驼背,但是眼睛却总是炯炯有神,里面装着少年捕捉的风和海,他眉眼英俊,鼻梁高挺,就像神话里生来骄傲的Apollo,他虽然内敛低调,却从来藏不住身上的光。

 




 

而此刻,他身上的光灭了,像一只受伤的斗兽,垂头丧气的坐在那里,他的年少轻狂和意气风发,似乎都被一起收走了。

 

 

 

 

李希侃知道他一定在这里。







 

 

 

 

 

 

因为这里是他人生中开第一场演唱会的地方。

 

 

 

 

 

 



他那么热爱舞台,热爱的这一切,他数年一日,不眠不休换来的一切。

 

到底要下多大的决心,才能割舍。

 

 

 




 

李希侃一步一步走到他面前,伸手拿过他手里燃了一半的烟扔在了地上,李希侃用脚踩灭它,唯一一点点火光瞬间消失。



 

毕雯珺抬头看清来人的时候愣了几秒,呆呆地看着李希侃,上一次见是半年前,毕雯珺记得那时自己趁着汹涌的人潮,才敢抱住了他。

 

偶尔会出现在自己梦中的脸此刻让毕雯珺觉得不真实,许久,他才开口叫他的名字:“希侃。”

 

 

在听到他叫自己的名字,李希侃终于没忍住,一下子眼泪“啪嗒”就掉在了地上。他是主唱,他有引以为傲的嗓音,不该是这样的,沙哑又低落的声音。这半年里他们各自奔忙,李希侃只能从别人嘴里听说关于他的一切。上个月开始,所有人疯传他要和公司解约,一分钱都没拿到,还欠了一堆债。刚开始李希侃不信,李希侃认识的他,好像一直都是个温柔又平和的人,不争不抢,不卑不亢。这不像他会做的事。

 

 

 

毕雯珺一见到李希侃的眼泪,立刻就慌了,他站起来伸手想帮他擦掉,他带着寒意的手指在触碰上李希侃滚烫的眼泪和脸颊的时候却一下收了回来。他说:“希侃,你别哭。”李希侃没有听话,而是眼泪越流越多,毕雯珺不敢看他的眼睛,“我最怕你哭。”他说。

 

 

李希侃胡乱地抹了一把脸,张了张嘴想说些什么。

 

 

“你别劝我,这是我自己的决定,我会承担。”没想到毕雯珺打断了他,先开了口。这段时间一个接一个,无止境的劝说,所有人都说,这是为你好,可是毕雯珺不想听了,他听了一辈子为你好,却从没听过自己心里怎么说。

 


 

毕雯珺鼓起勇气抬起头看向李希侃的眼睛,然后就在那一秒钟,他被制伏了。

 




 

“毕雯珺,我太冷了,”北京秋天的凌晨很凉,毕雯珺这才注意到李希侃身上就穿了一件单薄的T恤,“快跟我回去吧,好吗?”李希侃眼睛通红的伸手攥住毕雯珺的衣角,他语气里带着点委屈。

 

 



 

在让毕雯珺投降这件事上,李希侃永远都是世界第一名。

 

 

 

 




 

02.

 

 

李希侃把毕雯珺带回了自己的房子,不大,一室一厅,但是温馨干净。房子是公司租的,在朝阳路附近,虽然不是市中心,但交通便利,李希侃就一个人住了半年。

 

毕雯珺第一次来这里,他看着这个小小的房间的一切井井有条,客厅的桌上铺着深色的桌布,花瓶里还插着新鲜的向日葵,沙发上堆满了粉丝送的五花八门的礼物。

 

毕雯珺觉得这个小房子居然被李希侃打理出了一丝家的感觉,能让人很放松很惬意。

 

 

 

“你就先住我这,正好我不会煮饭,以后你负责。”李希侃换了身居家服出来,用自己的玻璃杯倒了杯水递给毕雯珺,他的语气稀松平常,不像在商量,而是在陈述。“沙发上的东西收不开,你只能跟我睡一张床。”李希侃想克制住自己微微的笑意,但他觉得毕雯珺一定发现了。

 

“我睡地板就行。”毕雯珺眼神闪躲,最后只能看向沙发角落那只小狐狸公仔。

 

“不行!我家只有一床被子,我说了算!”李希侃总是这么霸道,说一不二,以前在大厂的时候也是。

 

 

 

 

 

毕雯珺洗完澡出来的时候李希侃已经出门了,茶几上盖着一碗泡面,毕雯珺看了看手机,快8点了。李希侃给自己发了微信:“我去公司了,家里只有泡面,吃完去床上睡觉,我下午回来。”

 


 

这种感觉让毕雯珺觉得像在做梦,就像是一个家,有惦记自己的人,有平淡的生活。而不是冰冷的酒店,和无尽的商演。泡面的香味让毕雯珺想起来自己已经太久没有吃过东西,突然也感觉到饿起来,三下五除二的吃完了面。








 

躺在李希侃的床上,毕雯珺能听见自己强烈的心跳声,一下又一下的回响在房间里。鼻息间被李希侃的味道萦绕着,久违的,熟悉的那种味道,就跟在大厂时他身上的一模一样,毕雯珺做梦也没想到自己这辈子还能再闻到。



 

怎么说呢?那是一种夹杂着南方初夏的温润,海风,还有一点甜甜的味道。倒是跟李希侃整个人很像,软软的,说话黏糊糊,生气起来又是山呼海啸。

 



 



 

然后毕雯珺睡着了。





 

在这之前的很长一段时间,毕雯珺只能利用在飞机上的时间睡觉,断断续续,匆匆忙忙。每天醒过来,都要花好几分钟才能想起,自己在哪。然后是一个接一个的商业活动,没有间隙,没有喘息。

 

 



 

这一觉毕雯珺睡得很沉,他甚至梦见了今年年初那场雪,他和李希侃并肩走在路上,李希侃笑得眼睛弯弯的,他说:“老毕我好开心,因为我家乡从来不下雪。”不知怎的,生长在东北的毕雯珺居然也开始觉得那场雪很美。





其实那只是一场再普通不过的雪。


 

 

高中的时候毕雯珺读过一篇郁达夫的散文,上面写:年少时的悲哀,不过是易消的雪。

 

那时候他把这句话抄在周记本上交上去充数,却没能真正理解。直到年纪更大了一些,他才发现,原来生活是那么难的事,曾经心事长衣衫薄的学生时代,那些烦恼现在想起来都是幸福。


 

毕雯珺在心里想过,他21岁这年经历的这场初雪,是不是也会很快消融在他的记忆里。连同着那个,眉眼弯弯的男孩子。

 

 

这世间本就是各人下各人的雪,各人有各人的隐晦与皎洁。因为不可说的缘分,两个人才能相遇,两场雪挨到了一起,变成了同一场雪,有了同样的隐晦与皎洁。

 

 






 

没想到一觉醒来已经是傍晚。毕雯珺看向窗外,他已经很久没有留意过晚霞了。厨房里传来锅碗瓢盆的声音,有一瞬间,毕雯珺觉得自己回家了,甚至下一秒,弟弟就会摇摇晃晃地跑进来,嘴里口齿不清地叫道:“多多,多多,次饭饭啦。”

 

 

上一次给家里打电话还是半个月前,那时他告诉家里人,一切都好。挂了电话,他才发现自己满脸泪痕。毕雯珺从来都比同龄小孩懂事一点,一直都是邻居嘴里“别人家的小孩”,他从不让父母操心,还要给弟弟做一个最优秀的榜样,他的人生必须一帆风顺,事业有成,所有人的眼睛都在看着他,他必须。

 

 


 

“起来了?快点洗手吃饭。”李希侃把最后一个菜乘进盘子里塞给毕雯珺,“端出去,我拿碗筷。还说让你给我煮饭,睡这么久,叫都没叫醒,还不是只有我自己来。我跟你说,今天家门口那个水果店打折,我10块钱买了3斤桃子,我两赶紧把它吃完,不然就烂掉啦。”

 

李希侃还是那个李希侃,话多到曾经在大厂所有人都叫他闭嘴。那时也只有毕雯珺能忍受他,两个人走在一起,其他人开玩笑说:“你看雯珺多好的人啊,可惜年纪轻轻就聋了。”

 

菜都是超市里买的熟食,加热之后味道也还不错,李希侃边吃饭边说着这样那样的事,一刻都没停过,毕雯珺还是静静地听着,偶尔插一句。

 

吃过饭毕雯珺主动去收拾碗筷,李希侃洗过澡出来扒在门框上说:“老毕,我们等下看个电影吧,我后天要去试戏。”他没吹头发,水珠顺着滴下来,滚进睡衣领口里,消失不见了。

 

 

 

《路边野餐》看了一半,40分钟的长镜头让李希侃直接倒在毕雯珺的肩膀上睡了过去。毕雯珺转头看了一眼,屏幕里微弱的光照着李希侃的睫毛翕动,呼吸平稳,眉目舒展。毕雯珺没有动,就这样僵持着一个人看完了电影。结尾,主角坐上火车,车窗外的时钟在倒退,分不清真实与梦境,看不到过去和将来。

 


 

电影里的音乐缓缓流动。

 



 


 

“月亮下的细语都睡着,都睡着。我的茉莉也睡了,也睡了。”

 

 

 

 

 

毕雯珺把睡着的李希侃抱上床的时候,李希侃拉住了他的手指。“别走。”他说。

 

 

睡了一整天的毕雯珺就这样睁着眼睛看着躺在自己身边的李希侃,直到天亮。李希侃的床不算大,两个男孩子睡上去更显得挤,好几次李希侃的手擦过毕雯珺的手。毕雯珺看着熟睡的李希侃,心里一阵酸楚。他怎么会不知道呢,从在大厂的时候开始,李希侃的心思,他眼睛里所有的温柔和爱意,毕雯珺看得清清楚楚,明明白白,可是他不敢回应,最开始的时候他以为自己和李希侃都应该拥有更好的未来,直到现在,他已经一无所有。

 

其实他看到李希侃悄悄放在书柜后面的相框了,里面那半张照片他留得好好的。

 

 

毕雯珺觉得,自己一直都配不上这么好的一个李希侃。

 

 

 

 

 





 

03.

 

 

 

“哥,你救救他吧。”

 

救救他。这句黄明昊对着李希侃说的话,今天李希侃却只能对着另外一个人说出来,第一次感到深深的绝望,原来我们都不过只是一颗无足轻重的棋子,在粉丝眼里最重要的人,然而在资本面前,只不过是一粒尘埃。

 

 

“救?我拿什么救?那他妈可是国内最大的公司要封杀他!我救他谁来救我!”漫天的文件纸落在李希侃的脸上,如尖利的刀锋划过,“还有你,别仗着自己现在能挣钱就给我乱搞,在公司融资以前你给我老实点,不要引火烧身!”

 






 

房间里一片寂静。男人手里的烟点了一根又一根。







 

“股份我不要了。”

李希侃面无表情地说着。六个字打破了沉默。 

 

 

“你他妈疯了?”男人一下摁灭了手里的烟,不可置信的看着李希侃。

 

 

“合同里的股份我不要了,其他分成照着走,只要你等风头过去了给他一条生路。”李希侃苦笑着说,“丛哥,我知道你有的是本事。”说完,李希侃开始蹲在地上捡起一张张的把纸捡起来,放回了男人的办公桌。

 

 

拉开门之前李希侃回头,“丛哥,我知道你是关心我,这个人情我会十倍还你的。”

 

 

 

李希侃走出办公室的时候觉得自己是电影里的孤胆英雄,他一生做过很多错误的选择,然而这一次,他终于感觉自己像一个大人了。人就是这样长大的吧,李希侃想着,没关系,一定都会好起来的。

 

 

 

 

 

回家的路上,李希侃心情突然变得很轻快,他想着,一切都会慢慢好起来,就算不好,大不了他养毕雯珺一辈子。李希侃被自己幼稚的想法逗笑了,正好收到毕雯珺的微信:“家里没酱油了,回来的时候带一瓶。”

 

李希侃回:“好的,田螺姑娘。”

 

 

 

 

事实证明,李希侃的想法果然是幼稚的。饭桌上,毕雯珺给李希侃碗里夹了一块鸡翅,说:“我之前认识的一个朋友,叫我下星期去见组。”

 

“嗯?”李希侃猛地抬起头,看着毕雯珺的眼睛都亮了。

 

“不是什么大项目,台湾那边公司投的,京圈的手够不着。”

 

李希侃看起来比毕雯珺还激动,“太好了!我就说你可以的你看吧!”

 

毕雯珺说:“试戏的剧本发我了,晚上你陪我搭戏吧。”

 

 

 

 

 

毕雯珺的角色台词不多,但有很多眼神戏,难度很大。

 

 

 

“喝什么?”

 

“美式。”

 

“人生已经够苦了,换个甜的吧。”



(想起什么写什么,这篇番外还有没有就随缘吧。)



评论

热度(788)

  1. 共5人收藏了此音乐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