鲸鱼岛上的小胖倩

【毕侃】我们仨(21-23)

你是不是又在吃:



先道歉不一定是输了,而是让对方知道,你很珍惜这段感情哦。








21.






李希侃很久都没做过这个梦了。








梦里他又回到了那个家。








是熟悉的争吵和叫骂,永无休止的,震耳欲聋的。玻璃摔在地上碎裂的声音尖锐刺耳,他看见了自己。






那时他总是躲在自己房间的书桌下,蜷起身子捂住耳朵。人们都说人下意识的自我保护时就会缩成在母亲肚子里的样子,包括后来脱离了那个和摔在地板上的玻璃一样四分五裂的家,李希侃很长一段时间里睡觉时也维持着这样的姿势。






一直到很久之后,有人拥他入怀,一下一下轻轻拍着他的脊背,亲吻着他的头发,在他耳边轻声细语,“宝贝,我好爱你。”






李希侃依稀记得,小的时候母亲也是这样哄他入睡,但渐渐的,温柔的呢喃就被歇斯底里的咆哮所代替。






他总是听见他们在争吵,反复说着一样的话。“这个家,待不下去了。”他们每天都这样说着。






起初李希侃觉得是自己不够听话,爸爸妈妈才会吵架,所以他每天都努力地学着自己洗澡,自己做饭,自己叠衣服,努力地背出课本上的每一个字。可是后来他发现,不管他再怎么努力,爸爸妈妈根本不关心,他们还是每天争吵,到最后的漠然。






“心死了,连吵都懒得吵。”那时候李希侃太小,听不懂他妈妈说的话,他以为不吵架就是和好了,却不曾想那以后他再也没有了“家”。








后来他想尽一切办法逃离那个空洞而冷漠的房子,一个人在异国他乡和几个大男生挤在一间宿舍里,他心里却是开心的。大家一起训练,一起吃饭,一起睡觉,再也不是那个冷冰冰的房子了,但李希侃心里觉得,那只是宿舍,也不是家。










回国之后,公司给他租了新的房子,一个人独居多少有些寂寞,他用粉丝送来的礼物使劲塞满各个角落,满满当当的空间会让这个屋子看起来比较热闹一点点。










一直到后来,他收留了一只抚顺大猫。










这只大猫在最落魄的时候被他带回了家,那时李希侃刚开始赚钱,连之前跟公司借的都还没还完,到自己手里的也所剩不多。他一个人的收入要养着两个人,所以其实日子过得有些拮据。






忘了说,那只大猫是一个人。虽然他笑起来很像一只慵懒的贵族血统猫咪,但其实是一个总被别人嫌弃是木头一样的男人。






虽然那时候没什么钱,但那个人的存在让李希侃人生中第一次有了“家”的概念,他从稚嫩的童年到懵懂的青春里,无数次幻想过的“家”的样子。








每次出完通告回家,从楼下看去,家里的灯总是为自己亮着,一打开门,饭桌上已经摆了两道菜,还热腾腾的冒着气儿,然后他喜欢的人会系着一个跟自己一点都不搭调的卡通围裙从厨房锅碗瓢盆的声音里探出身来,对他笑着说:“回来啦,快去洗手,今天做了你最爱的咖喱牛肉。”




吃饭的时候他们总是聊起天南地北的事,就像有说不完的话,虽然大部分时间都是李希侃说着,毕雯珺听着。偶尔有兴致了,就一起小酌几杯,电视里还放着闹哄哄的综艺。






没有通告的时候,他们会在家一起做饭,早点吃完饭,然后在天色稍晚,华灯初上的时候出去遛弯儿,看着小朋友吹着泡泡呼啦呼啦地跑过去,还有老人慢慢悠悠地遛着呆头呆脑的柯基。








夏末初秋的晚风撩人得很,不知是哪一天,走着走着就把手牵到了一起。








下雨的话,他们就窝在家里的小沙发上看电影,但到了后来,总是看着看着就吻到了一起去,难舍难分。












他们终于在一起了。










再后来,慢慢的经济上开始好一点了,李希侃拿着自己攒了所有戏的片酬在东边的三环付了一套房子的首付。毕雯珺得知这个事情的时候李希侃已经办好了全部手续,只是淡淡地说了一句,“写了我们两的名字。”




毕雯珺有点生气。他想和李希侃争论,为什么这么大的事情不跟自己商量,自己作为一个东北大男人的尊严不允许他接受这么荒唐的事情。可是看着李希侃眼睛里闪着光,他又不忍心把它浇灭了。










后来毕雯珺说:“剩下的我来付,你别再管了,不然这日子没法过了。”














装修的时候李希侃特别高兴,他无数次幻想着可以亲自造一个自己的家,一砖一瓦,一草一木都是自己喜欢的。暖色调的壁纸,素净简约的家具,宽敞明亮的落地窗,还有毛绒绒的地毯。搬进新家那晚,李希侃抱着毕雯珺没忍住就哭了,他说:“雯珺,我们终于有家了。”












那以后李希侃再也没有做过那个梦。


















22.








时隔这么久,李希侃再次回到那个梦境,是被雷声拉回现实的。








他惊醒之后下意识揉了揉眼睛,是湿的。








凌晨一点,北京的雨季来了。窗外雷声轰鸣,大雨倾盆,震得他有点耳鸣。












这是他和小毕冷战的第三天。












其实也说不上是冷战,该起床送他上学接他放学给他做饭李希侃一点没耽误,只是不会像之前那样跟他打闹,陪他一起玩了,两个人都不怎么说话了。










这会儿李希侃从床上坐起来打开灯,突然想起来家里还有个小毕,不知道小朋友被吵醒了没。




想到这里李希侃不禁叹了口气,心里又埋怨自己,怎么会跟一个小孩子计较这么多呢?和不懂事的小屁孩较真,真是太小心眼了。




算了,谁叫他是毕雯珺的弟弟呢。李希侃正打算下床去隔壁房间看看,没想到卧室门被“砰”的一下推开了,把李希侃吓了一跳。




眼睛花了好几秒聚焦,才看清是小毕。他抱着自己的枕头现在门口,使劲瘪着嘴,忍着不让眼睛里的眼泪流下来,看起来可怜巴巴的,委屈极了。




李希侃傲娇劲儿突然上来了,坐在床上看着他,假装还在生气地问:“你,干嘛?”




“我……我……”小毕颤抖着小奶音呶了呶嘴,还是一个没忍住,金豆豆就像断了线一样“唰”地落了下来,“哇——我害怕!呜呜呜呜呜呜呜呜,李希侃,我害怕!”




小毕终于放声大哭起来,小朋友的哭声和窗外的雷声一起冲击着李希侃的耳膜,真令人头大啊。小朋友站在门口抱着枕头越哭越伤心,好像要把这几天的委屈全都宣泄出来似的。




李希侃当然心疼得不行,也忘记了装模作样端着架子,连忙说:“乖乖,别哭了,快上来快上来。”说着掀开被子示意小毕过来。




话音刚落,小毕就啪嗒啪嗒地爬上了床,嘴里还是止不住地哭。李希侃一把搂住弟弟,看着他睡衣屁股上的那条小猪尾巴一颤一颤的,可爱得不行,哪还记得生气。伸手把弟弟抱进怀里,摸着他的头安抚着,李希侃回忆着印象里小时候妈妈安抚自己的样子,一下下拍着弟弟的背,“别怕别怕,有我在呢。”








小的时候妈妈总这样对他说,那时他以为妈妈很强大,什么都不怕,现在他才明白,其实妈妈心里也害怕吧,可是因为有自己要保护的人,所以才假装坚强。后来毕雯珺也是,总是说着别怕有我。李希侃觉得自己以前总是被人保护着,现在轮到他保护别人了。








小朋友明显是被窗外的雷鸣电闪给吓坏了,死死抱住李希侃的脖子不撒手,“呜呜呜”地抽泣着。




“宝宝不要怕,哥哥在呢,没关系的,打雷而已嘛,男子汉哭什么,毕雯珺回来又要笑话你啦。”李希侃轻声安慰道。








小毕还是把头埋在李希侃怀里不说话,窗外雷声渐渐过去了,只剩下大雨的声音,房间里终于回归了平静。












过了好久,小毕抽抽搭搭地没了声音,李希侃以为他睡着了,刚用了一点力气想把脖子抽出来,就被小毕更用力地抱紧了。“昂~”小毕撒娇不让他离开。李希侃只好妥协,“好好好我不走我不走。”








正在李希侃有点嫌弃脖子被小毕一把鼻涕一把泪弄得黏糊糊的时候,怀里突然传来了一个瓮声瓮气的声音。












“李希侃,对不起。”












李希侃以为自己听错了,“你说什么?”






小毕好像是不好意思抬头,又往李希侃怀里钻了钻,“我说对不起,我不是故意凶你哒!”






一时语塞,李希侃竟不知道怎么回话。








“我心里不是那样想的,我只是有点着急。你不要生气了。”见李希侃没有说话,小毕以为他还没原谅自己,抱着李希侃脖子的手有用力收紧了一些。




“咳咳咳,”李希侃示意小毕放手,“我快被你勒死啦!你先把头抬起来看着我,道歉的时候要真诚一点啊小屁孩!”








小毕这才慢吞吞地松开李希侃,涨红了脸看着他。








“那你现在能跟我说说为什么和同学打架了吗?”李希侃伸手抽了两张纸给小毕擦脸。








小毕想了一下,叹了口气说:“因为……因为他说了你不好的话……”李希侃手上的动作顿了一下,“他说他爸妈不让他和我玩儿了……他爸妈还说了你和我哥的坏话……我说不是那样的他也不听……”






李希侃愣了一下,很快就恢复了过来,“来,擤鼻涕。”手上还捏着卫生纸给弟弟擦了擦鼻涕。“所以你不想让我知道原因,也不让他跟老师说?”






“嗯……”小毕噘着嘴点了点头,“我可着急了你又一直问我,所以才凶你的……其实,其实他第二天跟我道歉了来着,他说他还是想跟我玩儿,可是我有点不想原谅他……”








小朋友的世界总是纯粹而美好,他们的感情没有利益关系,没有权衡再三,我喜欢你,我就可以和你做好朋友,吵架的原因很简单,和好的原因更简单。有时候大人总是想控制着孩子按自己觉得对的方向走,可是小朋友总是出乎我们意料的有自己的思想,他们考虑不到太多,所以他们才活得快乐通透。








李希侃想了一会儿,捧着小毕的包子脸问道:“你还生他的气吗?”小毕想了想,点头,“一点点。”李希侃继续问:“那他跟你道歉了吗?”小毕点头。“那他意识到他爸妈说的都不对了吗?”小毕点头。








“嗯……”李希侃若有所思的说道:“其实我也还是不太想原谅你。”




“啊?”小毕刚刚正常的小脸瞬间又哭丧起来。“那你要怎么样才能原谅我啊?”




李希侃把脸凑到小毕面前,说:“除非你亲我一下,我就不生气了。”




“我不要!gay gay的!”小毕一脸嫌弃的拒绝了李希侃的要求。




“那算啦,那我就继续生气好了……”李希侃装作不在意的样子说道。








最后经过一系列的思想斗争,小毕一咬牙一跺脚,还是“吧唧”一口亲在了李希侃的脸上。亲完两个人都没忍住笑了,结果没想到小毕破罐破摔,接着又亲了李希侃一口,然后又亲了一口,再亲一口,亲到最后李希侃拼命地躲,“行啦行啦,弄我一脸口水!”小毕“哈哈哈”地笑起来。






“呐,我都这么大度的原谅你了,你也要大度的原谅别人知道吗?你要跟他说,他爸妈说的都不对,事实不是那样的,你们是朋友,所以要相互信任,然后让他抱抱你,你就原谅他吧。”








小毕听了点点头,算是答应了。








李希侃接着说,“做错了事就是要大胆的把对不起说出来,真诚的道歉,也许就能得到别人的原谅哦。可是呢,你也要知道,你生气时对别人说的话,造成的伤害都是真实存在的,不会因为你道歉就突然消失掉,所以别人也有不原谅你的权利,最好就是,不要做伤害别人的事,如果别人说了什么你知道不对的话,就不用往心里去啦。”










窗外的雨好像渐渐小了。










“要不这样吧,周末你哥就回来了,到时候你叫你同桌跟我们一起去游乐园好吗?”李希侃说。








小毕举手欢呼道:“游乐园!好耶!”


















23.






然而周末毕雯珺因为剧组又一次临时加戏还是没能回家。




所以就变成了李希侃一个人带着两个上蹿下跳的皮猴子去游乐场。






不得不说这个年纪的小男孩真的是精力过于旺盛,疯起来几头牛都拉不住,李希侃一边又要盯着两个人怕走丢了,一边要陪他们玩各种儿童游乐设施,还要给买吃买喝,衣服上还被贴了一堆花花绿绿的卡通贴纸。








一天下来李希侃觉得自己快散架了。










快到傍晚的时候,小毕同桌家的司机开着车到门口来接走了他。临走之前,同桌悄悄跟小毕说:“我觉得你这个哥哥比那个大明星哥哥好多啦!还陪我们玩儿呢!”




小毕想起就气不打一出来,“那你之前还说他坏话,哼!”




同桌不好意思地挠头,“对不起嘛,我现在知道啦。”




“那你自己去跟他道歉吧。”










于是李希侃被突然折回来抱住自己大腿没头没尾的说了一句“哥哥对不起”然后又飞快跑走的小同桌弄得一头雾水。等反应过来的时候看着小毕在一旁哎呀咧嘴地给自己做鬼脸。“走吧。”李希侃对着身后的小毕说着,自顾自地往前走了去。












小毕站在后面看着下夕阳李希侃逆光而行的背影,他突然觉得这个平时看起来瘦瘦的人变得高大了一些,他的影子被晚霞拉的好长,延伸出一路的斑驳。很像小毕看的动画片里,英雄主人公打败了反派之后潇洒离去时的样子。












小毕突然狠狠地吸了一口气,大声地朝前面喊道:“哥——哥——”










李希侃听到小毕的声音愣住了,他下意识的以为小毕是在喊毕雯珺,那个该死的不是现在突然出现给自己个“惊喜”什么的吧。










可是等他转过身去,却发现并没有第三个人的身影。只有小毕冲着自己咧着嘴笑着,他接着大喊,“哥哥!我们回家吧!”












今天的夕阳有点刺眼,明晃晃的让李希侃睁不开眼睛,那个小小的人儿就站在那里冲自己挥手,一瞬间恍惚,觉得像在做梦。












李希侃对小毕招手,看着他带着风地跑过来,冲进自己怀里。




“好,我们回家。”




















忍受了无数个在宇宙空间站的荒芜日夜,宇航员终于降落,回到了母星。














tbc.




下一章更甜更萌,其他的再问自杀。爱你萌!


PS:关于买房是我xjb舞的,他俩并不满足在北京买房的条件,真是闻者流泪惹。

评论

热度(1051)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